close

2017年一下就到了~

我也在工作中真真正正的廢了半年,從2016年6月就打算要離職結果硬是拖到了2017 XD

終於在1/9(一)進行了人生中尋尋覓覓的第二份工作面試!!!

先前雖然都是陸陸續續的修改履歷投工作,沒有很認真找,但少說也是有投了快20家吧?

但是大部分都沒有回應....雖然有打開履歷但是都沒有邀請面試QAQ

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經歷跟自傳讓人家看不上眼,還是那些人職缺都只是開好玩的.....

但是真的不得不說,104的廣告跟職缺重複出現率真的他媽的高.....

每次找工作看一看都會火大乾脆不看了。ˋˊ

這次來記錄一下自己的面試歷程~話說第一份工作就是第一次面試就上了然後就答應去上班了XDDDDDD

 

  • OO通  PM助理

第一次的面試終於讓我等來了~~~~老實說這是第一次面試PM相關的工作,

但是一直打不起勁好好準備,但也不是沒有準備XDDDD

當天面試時間是10:30,地點在內湖,台灣資訊軟體的重鎮。

特地請了半天特休過去,但起床時間其實只比平常晚20分鐘XD

早起準備化妝然後就繞去買了個三明治+大杯奶茶填飽我的肚子,總不好意思在面試的時候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XDDDDD

結果可能是我起的太早,到港前捷運站才9:58左右,還跑去廁所解放了一下XDDDD

公司地點離捷運站不遠,走路大約5分鐘就到了,位於某棟商業大樓的二樓。

因為到的早,所以就在一樓外面稍微複習一下自我介紹跟可能會問的問題,

然後20分左右從一樓搭電梯,又在公司門口外面待了5分鐘才進去XDDDD

 

一開始先填寫性格分析問卷,再來就稍微等待了一下,來了一位PM主管跟我稍微聊聊,馬上就遞給他我印的繽紛自傳。

一開始他先請我介紹一下目前的工作內容,其實都有簡單的列舉在自傳上,

所以就大略提到,面試官還說"其實你的工作內容很不像業務助理耶" "對阿,可能公司員工人數較少,所以每個人負責的工作比較多元",

其實這位主管給我的感覺人很好,在面試中幾乎都是他講話比較多,

十分仔細地介紹了工作的內容、公司專案的SOP,其實就跟我現在個工作內容相同,只是販賣的產品不一樣。

感覺面談的氣氛很融洽,依稀記得還有問我ㄧ些"未來2年的規劃?"、"自己工作上的優缺點?"、大概這些問題,

喔還有小聊一下紡織業的狀況XDDDDDD 

當然還有稍微提到PMP證照的事宜,我個人是覺得這部分我跟面試官有共同的共識,

認為先工作兩年熟悉一下工作內容,有需要可以再進行考照,我想這部分我應該有加分,

因為大部分的內容我都可以侃侃而談,畢竟先前有做過功課,也知道資策會有在開課XD

最後面試官是有說他覺得我還不錯,相信我在這份工作可以學習很多,

也覺得我蠻有能力勝任這個職缺,所以有點苦惱,

但我也只是聽聽就平常心,畢竟場面話人人都會說哈哈哈哈

後來就說因為今天HR沒來,所以隔天會請她直接跟我電話講解一下公司福利跟薪資。

****1/10 隔天中午,我請她在我午休時間跟我聯絡,很人性化的在12:40準時跟我聯繫,

一開始劈頭先問我"為什麼想離職?" 也稍微說了一下原因,覺得工作已很熟悉不想要過於安逸,

在前份工作中發掘自己對PM助理一職有興趣、自己也可以勝任,再加上自己從小就很喜歡資訊產業,所以希望未來的工作可以與興趣相結合。

然後就請她稍微說一下公司福利,基本上就跟104上說的一樣,還不錯,

也詢問考核跟調薪的事宜,後來談到薪資,先問我預期待遇,我也劈頭問她公司的預期待遇大概是多少?

稍微有個底線,覺得我的期望感覺可行,但也不抱太大的期待哈哈哈

總之,結果這一兩天就會出現了,小迅速! 早死早超生囉~~~~

 


**1/11更新

各位觀眾,我 錄 取 了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總算不辜負我這兩天有空就勤勞的去刷信箱了XDDDDD

結果竟然是在5:15PM這個快下班的時間發給我XD

提到的薪資....恩,在我的最低底線範圍,後來的這一兩天就在寫信跟他討論到職時間跟薪資,

結果試用期過後竟然不會調薪,這點讓我....有點傻眼。

等於新公司的工作會比我現在再低個1.5K,好吧,看在這個產業是我第一次進入,

就當作是進入門檻繳學費好了,希望過了一年之後不會讓我失望啊。

 

不過一開始談到職日我也有點小小火,雖然我先前就有先提到說因為還在職的關係,

所以最快能上班就是2月中旬,結果還真的請我二月中旬就去上班,我原本是希望可以3/1的,

反正二月就剩5天啊,其他都是連假耶XDDDD

不過在信件往返後,終於接受3/1到職日了,總算是看清楚二月的假期了吼,

虧我都幫你們想好省成本的策略了還不趕快把握XDDDDD

 

以上,結果這次面試的過程依舊只有一間XD

我這樣是不是很隨便阿哈哈哈哈,好吧可能我前面已經該篩選的都篩了,

既然自己覺得還可以,就上吧!!!!因為我也懶得再準備面試了XDDDD

過陣子順利上班再跟大家分享喔~~~感謝收看!!=))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